Wireless Environment Measurement Tool
&
SIP Phone
Work

 

由於有了明確的動機,我們這次的 project 便要作一個 detector ,並且把該功能加到 SIP Phone 裡,也

就是說 SIP Phone 中有個 function ,可以偵測 Access Point 的信號強度,以此資料推算距離、通話品質

…等相關的資訊,甚至比對資料庫,便可進一步地達到定位的功能。這是一個大方向。

以下是我們這次專題的目標。

 

Porting Embedded Linux 到 PDA (HP iPAQ h5550) 上有以下5個步驟:

1. 建構完整的 Linux 平台,並加上 QTE ,使之有 GUI 介面可以操作。

2. 把 PCMCIA 無線網卡加到 PDA 上並使 Linux 可以使用之。

3. 建構一個開發平台,以開發 PDA 上的 GUI 應用程式。

4. 完成一個基本的 SIP Phone ,有著 GUI 介面。

5. 撰寫Detector和AP Scanner,測量無線網路的相關的資訊 ( 場測 ) ,以建立 DataBase 以便查詢分析。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