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BIAN

    (((Intro)))(((Implementation))) (((Members))) (((Link)))
    :::::::: 程 式 下 載 ::::::::
      :::::::: 電 郵 ::::::::


隨著無線網路技術的發展,人們人互相聯繫的方式愈來愈多元,範圍也愈來愈廣。行動設備充斥人們的生活中,不論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將人們緊緊的串連在一起。以IP為基礎的網路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IP convergence是行動通訊與網際網路的整合,packet-switched network例如GPRS成為拓展我們溝通方式最基礎的平台。在未來第三代甚至第四代行動通訊的世代,IP-based服務將會愈來愈普及,也因為無線傳輸頻寬的增加,這樣的服務也會愈來愈受到歡迎。

在以IP為基礎的服務中,SIP(Session Initiation Protocol)是一個新興且備受期待的通訊協定,被專家認為是未來無線多媒體通訊的技術標準。目前應用的程度已經相當的廣泛,包括網路電話、即時語言串流、Push-To-Talk等等。

另一方面,集PDA及手機為一體的智慧型手機(smart phone)逐漸吸引了消費者的目光。Symbian是目前全球佔有率最高的,專為智慧型行動設備量身打造的作業系統。而Nokia推出的Series 60平台,建構在Symbian OS之上,為提供了豐富的UI liberaryAPI套件。Series 60平台幾乎支配了以Symbian為作業系統的手機,可說是Symbian的代名詞。

有鑑於Symbian平台上SIP enabled application處於剛起步的階段,我們這次專題的目標就決定在Symbian平台上建構一個簡單且可擴充的SIP model,然後續Symbian程式開發者能藉此更快、更容易地發展出更進一步的SIP相關應用程式。

What is SIP ?

全名為Session Initiation Protocol。誕生於HTTP之後,由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 (IETF)所製定的通訊協定,用來處理使用者之間的連線和資料傳輸,可以初始化、中斷、修改session

                                                                                                                                          (((詳細介紹)))

What is Symbian?

Symbian 成立於1998年,由EricssonNokiaMotorolaPsion共同出資籌建,目的為推廣智慧型手機,並建立專屬作業系統。2000年,世界上第一款採用Symbian作業系統的手機Ericsson R380成功上市,2002年, Symbian發布第一個用於3G系統的手機作業系統Symbian OS v70 for 3G mobile phones2003年,Nokia成功推出了第一款基於Symbian OS v7.0s的手機。

                                                                                                                                          (((詳細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