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介紹 紅外線與藍芽傳輸的差異比較 實際測試 實作及成果整合 結論

實際測試


 紅外線傳輸


 

 

圖4:Nokia手機編輯器

5:紅外線傳輸編輯流程

  這是由nokia網站所提供的手機編輯器,使用者將手機連線到電腦後,可以進行通訊錄的編輯如45所示。同時也可下載圖片和鈴聲,功能可說是十分完整,但缺點就是一定要將手機對準傳輸阜,如果有一點偏差就會斷線,且無法有一對多的傳輸功能,是使用上較為不便之處。

藍芽傳輸

 

 

 

圖6:藍芽管理員

  

7:藍芽傳輸流程

  在畫面上可以看到兩台電腦的圖示,代表附近偵測到了兩台支援藍芽傳輸的電腦,很明顯的可以知道藍芽一對多傳輸的方便性,只要在傳輸範圍十公尺之內都可傳送,速率則是約800k/s,這在無線網路傳輸的範圍來說已是非常快的速度。要注意的一點是手機可接收的格式及大小已有內建,不符合內建需求的檔案則無法接收。

 

 

 

 

測試環境:Windows XP
使用配備:Nokia 8210
使用軟體:Nokia手機編輯器4.5
測試環境:Windows XP
使用配備:Bluetooth USB Dongle * 3
使用軟體:藍芽管理員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