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已成功的在FreddBSD上架起RADIUS server,也有一個php可以讓socket連至server作認證。

但是目前已經遇到瓶頸,所遭遇的問題有兩個:

  1. php的account部分-
    雖然RADIU支援MySQL,我們的RADIUS也有跟 MySQL連上,但是MySQL的account會被access denied。這個部分可能是因為MySQL的Table格式填錯。雖然各家RADIUS幾乎都支援SQL,但是不同的RADIUS吃的SQL格式都不盡相同。而RADIUS的文件很少,而且有碰過的人也不多,所以這個部分只能持續地try and error去試。

  2. 亞卓市的account部分-
    老師希望這個專題最後的成果能夠跟亞卓市整合,讓所有有亞卓市的acoount的使用者都能夠透過我們所弄出來的無線網路上網。但是亞卓市不可能將account的database開放給我們,而我們的MrSQL又無法access,目前找到的解決方法為PAM(Pluggable Authentication Modules),是一個有點類似Library的東西,讓RADIUS在收到亞卓市的acoount時能夠主動去向亞卓市提供的認證介面進行認證的動作。現在仍在研究可行性,因為PAM似乎是個很難寫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