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網路多媒體實驗室 大學部專題

Project: Access Control

Team Member:林志鴻 李科鋒 李明順

 

802.11-based Personal Wireless Communication System

背景

在未來的世界裡,多媒體將會從早陪伴我們到晚,舉凡食、衣、住、行、育樂,都會使用到多媒體;在吳曉光老師的安養院多媒體系統的概念下,我們利用以802.11 為技術的無線網路來實驗這套個人的無線網路多媒體系統。

 

關於Access Control

關於Access Control 在系統的功能,有幾個階段的目標:
短程目標:是關於使用者認證,讓合法的使用者才可以使用無線網路,這樣可以做到安全上的考量,還可以把頻寬讓給該使用的人使用。
中程目標:是關於Radio Network Controller 的部分,不同的使用者可以得到不同的多媒體服務。
終極目標:是關於QoS (Quality of Service) 的部分,除了讓使用者可以使用每個多媒體之外,我們還希望每個使用者不管是使用資料量較大的多媒體,還是使用資料量較小的網路服務,都可以經由對頻寬的控制,讓每種多媒體的服務都可以有高效率的讓每個使用者使用。

結語

雖然一路走來跌跌撞撞,不過最後還算有點小小的成果,希望以後的將來還有機會在繼續完成。


Final report

Access Control

MFC

下面就對我們所做的兩大主題分別做討論:


Access Control : 讓無線網路的使用者可以有認證的機制

實驗環境:Linux Redhat 7.3

相關研究與架構說明

相關細節請看:access control power point

相關檔案下載: download.rar


SIP server

實驗環境:Linux Redhat 7.3 使用 vocal

相關研究網站:http://www.vovida.org/applications/downloads/vocal/

安裝細節請看:sip server power point

使用者介面

程式說明檔:MFC report

使用細節請看:MFC power point

相關檔案下載:ua.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