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作方案2

Linux w/BlueZ Bluetooth protocol stack

 除了IBM提供的解決方案外,我們還使用的是剛納入Linux

標準介面的BlueZ Bluetooth protocol stack。和IBM所開發的BlueDrekar比較不同的地方是,BlueZ提供的是原始碼,我們開發時不太需要注意所用Linux Kernel版本問題,只要由系統GCC編譯器編成二進位執行檔就可以驅動Bluetooth晶片了。

 

    雖然BlueZ沒有核心版本的問題,但是由於BlueZ是由業餘程式設計師來開發的,所以就功能上並沒有像IBM那樣提供非常完整的解決方案以及完整的說明文件。BlueZ提供的只有單純的無線電波層的硬體控制,而沒有像IBM BlueDrekar般有內建Profile可用BlueZ所提供的套件有

 

§        BlueZ 1.2版:Bluetooth基本硬體之驅動程式。

§        RFCOMMd 1.1版:Bluetooth之無線電波層服務。

§        HCIEmu 0.2版:Bluetooth虛擬機器模擬(測試用)。

§        HCIDump 0.2版:Bluetooth封包擷取程式(測試用)。

 

下面介紹的是我們以BlueZ + RFCOMMd + GTK所整合的藍芽偵測程式,並納入偵測成後開啟PPP連線模式的功能。

回首頁  PPP連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