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電子郵件系統

成員:黃啟倫、黃仲欲

PGP(Pretty Good Privacy)是一個可以讓電子郵件或檔案舉具有保密功能的程式,提供了強大的保護功能,即使是最先進的解碼分析技術也無法解讀。

在原來PGP 5.53i對於訊息加密和解密、訊息簽證與認證、鑰匙簽證與信任參數等指令的操作複雜與煩瑣,對於第一次接觸PGP的使用者來說,並不是十分容易上手,雖然操作的方式屬於視窗界面,不必記憶操作的指令,不過顯示的方式仍是以英文為主,這對於一般人常用的閱讀方式仍有頗大的差異,本專案便是開發網際網路PGP加密通信之簡易自動化操作人機界面,試著將原來PGP畫面,去除多餘視窗,並完全中文化,以符合使用者的操作模式。為了避面使用者因為一時大意而不小心將機密文件傳送出去,所以本專案針對此一情況設計了傳送前再次確認的保護措施,也就是在編輯完文件並加密後傳送資料時,有再一次的確認視窗,以防止因一時的粗心而使得傳送的機密文件遭受到期他人的偷窺或修改。

發展平台:Winsows98、Microsoft Visual Basic、PGP v.5.0.2I

參考文件:

Network Security.ppt Written by Mufasa

Overview PGP.ppt Written by Mufasa

http://www.gss.com.tw/gsseis

http://www.isl.net.tw/~terry

因軟體屬於實驗室所有,所以目前只提供使用手冊下載

使用手冊下載:PGP使用手冊.doc